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恶意辱骂110接警员”,阳朔警方顶格处理拘留15日!!

2019年04月24日 10:36:08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众所周知
无论何时何地拨打这个电话
总有人会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在遇到“急、难、险、重”等众多突发情况面前
这通电话便是绿色通道
甚至成为维系数百上千群众的生命屏障
然而,仍有人恶意占用公共资源
恶意拨打、骚扰110
甚至辱骂110接警员
严重影响 110 正常的接处警工作
面对这般肆意妄为碰触底线的行为

桂林警方绝不姑息!!

酒后恶意报假警辱骂110接警员,白沙一男子被拘留


  2019年4月21日晚,桂林市公安局阳朔县局指挥中心大厅的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接警员小莫快速接起电话,询问电话那头的情况。谁知电话那头的“报警人“竟然要求民警给他送外卖!”出于对工作的敏感,小莫询问报警人是不是遇到麻烦了,如果不是,不能乱打“110”报警电话占用公共资源。不料,对方挂断电话几分钟后再次打进电话要求民警为其送外卖,在接警员严肃告诫其不要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时,对方不依不饶,在电话里用脏话辱骂接警员。

  根据此情况,接警员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邓作钦副政委立即组织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对来电信息与电话录音进行研判,并迅速锁定了恶意辱骂接警员的人员身份。
  在指挥中心与白沙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依法对违法人员刘某进行传唤。经查,该男子是白沙镇凉亭隘村人刘某,曾有犯罪前科。刘某对其酒后恶意辱骂接警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行为已构成 寻 衅滋事,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刘某依法处15日行政拘留处罚,并处500元罚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