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桂林:三年攻坚工业振兴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10:4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委、市政府出台《桂林市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后。全市围绕方案要求,深入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引进实施重大工业项目、实施百企技术改造和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努力解决制约工业发展深层次问题,加快工业产业做强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3月,作为以汽车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桂林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有限公司完成在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上项目投产。总投资3.6亿元,采用英国兰迪斯磨床、德国复合加工中心、圆角滚压机、外圆锥度磨床等国际一流装备。公司从此具备生产线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年产1万根大型曲轴的加工能力。生产的大型曲轴产品将可以满足民用船舶、核能发电、大型发电机组等高端市场的需求。同时完成从单纯汽车零部件制造转型成为先进高端制造业企业的转变。
  未来5年,桂林福达还将继续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计划今年完成100台套以上机器人的应用,并到2023年实现应用1000台套以上机器人工程计划,生产效率提高2至3倍,全面实现公司智能化目标。
  桂林福达智能化、国际化发展高歌猛进的背后,是桂林市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的深入推进。而桂林福达所处的领域,正是三年行动方案中桂林市重点培育的四大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先进装备制造业”。这个产业是桂林工业的传统优势。与此同时,电子信息、生态食品、生物医药等另外三大产业,也涌现出一批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
  作为专业从事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快了龙头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步伐。公司建设的高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已完成量产,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3亿元,同比増长68.5%。
  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春明:“在未来的话,还将引进更加先进的一些生产制造设备,来提高生产的效率,也通过改善工艺制程,来提高整个产品的良率,积极培养我们自身技术人员的设备改造能力,我们争取在业内做成一个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姚嗣群:“我们今后将,特别是在数字桂林,信息安全领域多做贡献,特别在数字桂林这个方向我们将致力于打通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更加关注智慧社区的建设,使老百姓能够体会到数字经济,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根据我市工业振兴战略部署,我市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步伐,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态食品、生物医药等四大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同时,重点培育壮大深科技、燕京漓泉、三金药业、比亚迪等一批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重点打造高新区、经开区、高铁经济产业园等产业发展平台,并在全市工业领域实施百企技改工程,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全面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到2021年,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要突破2000亿元,实现年均增长20%;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20%;规模工业企业年均新增100家,总量突破800家。
(桂林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