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宋柳平回母校桂中座谈 为寒门学子颁发奖助金

2019年04月25日 11:1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都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最近,宋柳平寒门学子奖助金桂林中学学生见面会在桂林中学解西校区举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桂林中学校友宋柳平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助金,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现场声】现在华为不是在跟美国进行比较紧张的战争吗,你肯定会有很多工作,特别忙,然后就有很大的压力,请问你是用什么办法排解这些压力的。因为我在学习中,就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 宋柳平:“我们遇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挑战,就是一个最伟大的国家,用整个国家力量,来全球绞杀我们商业的东西,我们要应对这些事情。所以要说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想说的就是说,其实压力更多的是在于你自己的内心,就是一件事情来了,你认为它是压力,它就是压力,如果你认为它不是压力,它其实就不是压力,就是当你无所畏惧的时候,你就不在意那些结果的时候,就是你只往前冲,你忘记这些结果的时候,其实你就没什么压力了,往往你在没有压力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这个可能是最正确的决定,或者最正确的选择。” 
  这位正在与学生们座谈交流的,就是创立宋柳平寒门学子奖助金的桂中校友宋柳平。同学们向宋学长提出了不少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宋柳平也结合自身经验一一为大家解答。
  桂林中学学生 申雯丽:“(你觉得这次交流对你有没有帮助)有帮助就比如宋学长,说到一个立志的问题,还有就是有些同学问到的,关于以后人生道路的问题,以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很迷茫,就是不知道选专业的时候,应该更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是更考虑就业率,毕业率这些问题,然后刚刚宋学长也说到,应该更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
  在学生见面会上,宋柳平向大家讲述了设立宋柳平寒门学子奖助金的初衷,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助金。据了解,“宋柳平寒门学子奖助金”设立于2015年,每年都会从高一学生中遴选出十名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每年奖励5000,帮助他们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
  桂林中学学生 蒋泽平:“首先是一份感激吧,然后就很感激宋学长给我们的一个支持,更多的是他带给我们的这个正能量,他这次会议上讲的一些东西,其实给我很大的帮助,指导一些方向。同时告诉我,我们在艰苦学习的时候,其实有很多人是在帮助着你,在注视着你,然后就要更加努力的前行吧。”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 宋柳平:“因为有切身的感觉就是,因为我是成长在这个地方的,我觉得有时候特别是家庭贫困的孩子,读书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我想呢就是给他们一点帮助,力所能及的能够让他们少一点负担,能够集中精力学习好,对他们的期望我觉得就是,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结果,能够回馈家人,回馈社会,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熊姗姗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