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叉口发生燃气泄漏事故 多部门积极抢修

2019年05月14日 11:1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早上,相信很多市民的朋友圈都被“跳动的井盖”刷屏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一看。
  今天上午9点左右,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叉口发生了燃气泄漏事故。从过往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泄漏的气体使路面上的井盖在不停地跳动。事发之后,市城管委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燃气公司、交警、消防、供电以及七星区应急局等部门也赶赴现场排险。为确保施工维修及附近道路安全,交警部门对附近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供电部门也对燃气泄露附近区域作好了应急停电准备。
  桂林新奥燃气新闻发言人 刘伟:“我们片区的巡线人员9点23分赶到现场控制了现场,关闭了我们泄漏端两头的阀门,然后同时拉起警戒,在警戒区内把所有的阀门井给它打开,然后让我们天然气的浓度下降。”
  中午一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附近仍然拉着警戒线限制通行,维修人员正在进行开挖作业紧急抢修,各有关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值守现场,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因抢修及时,事故暂未发生着火及人员伤亡,未影响周边居民用电用水,抢修范围附近1835户居民、20多户商户用气受影响。
  桂林新奥燃气新闻发言人 刘伟:“泄漏的原因是电力施工,顶管施工,顶破了我们的燃气管道,那么挖到漏点之后,我们的抢修时间可能会在几个小时这样,这个地下管网呢它可能稍微比较复杂,抢修过程中我们会及时向用户通报,我们估计最晚可能在明天早上八点(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泄漏点附近管道段气体已经稀释到安全值,查找泄漏点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叉路口已于下午3点15分解除交通管制,恢复双向通行,但燃气抢修施工将占用慢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岑佳璐 熊姗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