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荔浦:利剑扫黑 铁腕除恶 全民参与铲除黑恶势力

2019年05月16日 11:1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荔浦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强有力的专业队伍,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连续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荔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多次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动员推进会、协调会,并组织人员到村、街、屯及公共场所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多媒体开设专栏进行大力宣传,介绍典型案例和先进事例,并开通电话、短信、网络、信函等举报方式,在全市统一制作安装了458个举报箱,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围剿黑恶的氛围。荔浦市公安局通过一系列的精准打击,对黑恶犯罪形成强大震慑,全市新发刑事案件立案数较往年同期相比持续下降。
  荔浦市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 李文林:“将威胁政治安全,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操纵和经营黄赌毒,非法放贷,插手民间纠纷,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群众滋事等10类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以雷霆万钧之势,给以毁灭性打击。”
  与此同时,荔浦市把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重点,坚持黑恶案件“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
  荔浦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钟健:“黑恶势力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危害国家长治久安和党的执政基础,我们全市上下坚决按照上级部署,整体联动,严惩黑恶犯罪,深挖彻查‘保护伞’ 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黑恶势力在荔浦市无立足之地,全面提升荔浦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荔浦市共立刑事案件1065起,破案481起,破案率为45.16%。刑拘477人,逮捕直诉388人,抓获区厅督捕逃犯4名。其中立涉黑恶类案件38起,破获32起,打掉涉黑恶团伙12个69人,逮捕46人,移送起诉38人。
(邹涛 荔浦台 刘伯韬 王健勇 通讯员 江法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