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曝光台】西清湖附近: 沿江步道无人清扫

2019年05月23日 11:2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有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在西清湖沿湖附近,有近三百米的道路垃圾将近一年无人清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些脏乱差的环境问题。 
  接到爆料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西清湖边的一条步道上、以及步道边的绿化带里确实有不少零碎的垃圾。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沿江的步道是用来给市民散步休闲的,但现在垃圾没人清理,对环境造成污染不说,到了夏天更是成为蚊虫滋生的地方。
  市民 林女士:“严重受影响了,也不美观了,这里是属于风景区了,连通水系了,跟两江四湖连通起来了,那肯定不美观了,影响卫生了,而且这么脏的垃圾,人家天天往这边走,把垃圾往这样吹,吹到下面河道里面,下面那个栈道,有人走的啊。” 
  据林女士表示,这条沿江道路自改造拓宽后,主干道上倒是每天都有清洁工人来打扫,但紧靠一旁的绿化带和人行道步道却没人管。热心肠的她为此也找过几个相关部门,但对方都表示,不归他们管。   市民 林女士:“这条路是去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扩宽的,扩到这边来,扩宽了以后那些清洁工就不扫这条路了,按理说这应该是马路,这应该是右边的马路,他们就不扫,就说这是两江四湖连通水系的 不属于我们管,后面我打了电话给连通水系,连通水系说知道了。但是也没有解决,打了给叠彩区环卫处,环卫处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证实自己说的话,林女士现场拨打了叠彩区某环卫处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林女士的意见转达给相关责任部门。
  【现场声】西清湖幼儿园对面马路,一年多没有人扫了,我知道我给他们转达一下,我不是业务部门,我不懂他们这块,太过分了,一年多了,我去年十月份还打了电话给你们,来看了结果又不了了之 他们还专门来问了我是不是这里,结果就没有解决,好好好,我投诉你们,你来快来看一下,那条马路变成了人行道,才是三百米就没有人扫,行,我转达一下他们。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林女士那里了解到,目前尚未有人对步道的卫生进行打扫清理。 
(李丹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