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儿子”要交补课费,妈妈直接转账45000元,民警却把银行账户给冻结了??

2019年05月27日 09:45: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2月12日,桂林灵川警方接到周女士报案称:有骗子盗用其儿子的QQ和她聊天,说要交补课费、培训费总计45000元,“儿子”在QQ上说自己正在上课,让周女士不要打电话。正在忙工作的周女士没有细想,就按照要求以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把钱转到了所谓的“学校财务专用账户”里。等工作忙完,周女士打电话向自己儿子确认转账情况的时候,得到的却是“没有此事”的回答,这时周女士才知道自己被诈骗了。得知自己被骗后,周女士第一时间到派出所进行报案。
       为了抢时间,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周女士提供的账号进行止付,防止犯罪嫌疑人将账号里的钱分流出去。而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该嫌疑账号已被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刑侦大队冻结。
       真是个好消息!为进一步查明嫌疑账号的资金流向和账户余额,民警又申请了对嫌疑账号的资金查询,查询结果显示,重庆市的受害人刘某也被诈骗了15000元,而刘某的资金却早已被嫌疑人分流出去,转入其他账户。此时嫌疑账户的余额为45006.24元,恰巧最后一笔转账正是周女士转入的45000元。
       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与重庆警方联系,说明案情,申请将账号冻结权限移交,以便将被冻结资金返还受害人。

       通过两地警方多次沟通,民警多次前往重庆进行办理,最终在重庆市公安局和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的大力协助下,于2019年5月17日,成功将嫌疑账号内冻结的45000元返还至周女士的账户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