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榜样】龙脊旅游公司:让贫困群众共享旅游产业发展硕果

2019年05月27日 10:5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实施旅游扶贫、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引导群众以梯田入股方式与公司联合经营,并开展就地就业帮扶、引导经营性帮扶和民宿开发等措施,有效带动景区内群众增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被评为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风景名胜区的梯田核心景区主要覆盖龙脊镇10个行政村,景区内共有贫困户940户3808人。在实施旅游扶贫工作中,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扶贫龙头企业+梯田+贫困户”模式,带动农户以梯田入股经营,2018年,发放梯田维护费分红978.66万元,种田补贴180.38万元,索道旅游分红261.5万。通过资源、旅游收益共享的方式,帮助景区内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村民 潘应芳:“以前我们家里面很穷的,现在我们龙脊景区(让我们)管好这个梯田,种好这个梯田就会,有补助,有补贴,2017年的时候(我家分红)得了4万8,2018年(年底分红)得了5万多,5万7,现在生活改变很大了,现在脱贫了。”
  同时,作为当地旅游龙头企业,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带领群众走“生态、旅游、扶贫”三位一体的发展之路。整合资源,积极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机会。通过旅游扶贫让1232名贫困群众在景区实现就业。并免费提供97个经营性门面给农户,共同参与旅游开发。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龙脊梯田核心景区内贫困户通过旅游发展,已实现821户3753人脱贫,并带动平安、大寨村整村脱贫。旅游扶贫成效显著。
  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陆思远:“我们今后还是要以旅游扶贫为主,拟开发还没有开发的景点景区,来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
(龙胜台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