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洪水中警徽闪耀 桂林警方奋力抗洪救灾

2019年05月27日 15:29: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5日下午17时许开始,桂林资源县境内持续强降雨,国道241线地势较低的资源镇湛底坪、中峰镇铲子坪和花果桥等路段被洪水陆续淹没中断,G59呼北高速公路2135km+500m路段因山体滑体,导致资源县收费站前往中峰收费站方向交通双向中断,资源县城沿资江两岸地势较低的老街、河西南路西延菜市、河西北路大木江、大埠街宜家惠超市、资中大桥桥头等路段的街道和房屋被淹,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为预防和减少由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和次生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资源警方启动了防汛应急工作预案,与气象、水利、交通、民政等部门建立了联系渠道和联动机制,并发出抗洪救灾备战指令,召集警力在各单位备勤,并积极筹措备齐各类抢险救灾物质和设备。
       灾情发生后,广大公安民警一直坚守在最险要的地方,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趟着洪水,奋战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顶风冒雨,深入县城街道、村社农户、河道等重点场所,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开展被困人员和车辆救助,转移救援受灾群众,帮助群众自救和排除水灾隐患,疏导交通秩序、险情排查等工作。
       26日凌晨1时许,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河西北路大木江路段洪水持续上涨,有多名群众被困,请求公安民警前来救助。警情就是命令,城北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装备立即赶往事发路段,冒险涉水对被困人员进行救助,采取船运、肩背、椅抬、怀抱等方式将被困人员全部转至安全地点。在全体县局民警和辅警的艰苦努力下,一起起险情被成功化解。

      截止到26日上午10时许,资源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80余辆次,转移不少受困群众、提醒群众转移车辆90余辆,协助转移群众一批财产和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