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管部门精心谋划保障高考中考

2019年05月28日 18:3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市城管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委关于营造平安高考中考环境的系列要求,结合所担负的职能职责进行市容乱象治理及市容日常管控工作的安排谋划,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以文明城创建为抓手,全面整治我市高考中考各考点及周边市容“五乱”行为,制定高考中考各考点的督察检查与值守保障工作方案,清除影响考试的一切干扰源,为广大考生积极营造干净、安静、安全、舒适的应考环境。

  市城管部门积极展开高考中考前的市容“五乱”整治,市城管支队会同主城区“六区一县”(秀峰、七星、叠彩、象山、雁山、临桂、灵川)城管大队按照往年的高考中考市容保障工作模式组织考前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结合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市教育局和各承担高考中考学校负责人提出的考点及周边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往来机动车鸣喇叭、电动车报警器、房屋装饰装修、小摊小贩吆喝叫卖等噪声干扰难题,逐一开展排查治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搞好高考中考的市容保障准备工作。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整治执法队伍全面清理滨江路、解放西路、乐群路、建干路、穿山东路、中山北路、铁西小区等路段的市容“五乱”现象,坚决打击流动经营商贩、超门槛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经教育劝导仍不改正的非法占道经营者,一律收缴其非法经营工具,暂扣门面店铺超门窗乱堆放的物品。近期以来,全市城管部门开展高考中考保障市容专项整治26次,依法整治非法占道经营、违章超门窗经营和流动经营商贩2300余摊次,纠正非机动车辆乱停放1900多架次,清理乱堆放的杂物12车,给高考中考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城管部门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城管队员深入各考点周边的居民小区、商业街区,主动与居民小区、单位宿舍区的相关负责人和商场的物业管理部门沟通对接,请求各方全力配合和参与高考中考保障工作,共同监督、督促和提示考点附近的门面店铺、居民住户在高考中考期间不放音乐、不大声喧哗、不燃放鞭炮、不装饰装修、自觉切断电动车报警器,消除一切干扰源,协助公安交警部门疏通交通,自觉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的通行秩序和安静的环境。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市城管支队与各县区城管大队联勤联动,成立高考中考市容保障督察分队与值守分队,派出精兵强将值守考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发现影响高考中考的干扰源快速果断处置,杜绝影响高考中考的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保证我市高考中考安全顺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