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草坪回族乡:抓就业拓产业 脱贫成果有保障

2019年05月21日 10:33: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强化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就业扶贫、一手抓产业扶贫,当地群众收入稳步提高,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且有保障。
  梁德文是草坪回族乡潜经村的农民,他依靠政府支持种植柑橘产业在2018年实现脱贫。时下正值柑橘栽培挂果的关键时期,他正在抓紧时间做好果园护理,确保今年柑橘增产增收。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脱贫户 梁德文:“这种项目都是政府支持的,买苗、无息贷款,贷了好几万给我,为我发展果树的创业,对我很大的帮助。”
  梁德文说,过去村民想发展特色产业,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几年村民们在无息贷款等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特色产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脱贫户 梁德文:“我发展了十几亩的砂糖橘,还有一点沃柑,去年已经挂果了,已经收入有好几万了,已经把所有的投资都已经赚回来了。”
  发展种植产业,只是草坪回族乡脱贫攻坚的措施之一,近年来,草坪回族乡党委政府深知,要真正实现群众脱贫,必须走产业和就业两手抓的路子,让贫困群众实现有事做、能做事。为此草坪回族乡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成立旅游公司,优先安排贫困户人员进公司工作,让贫困群众充分实现就业。
  雁山区草坪东岸漓江小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竹筏调度员 白祥:“我们公司安排了潜经村的贫困户大概是30个人左右,在2018年,我们所有的筏工他们一年平均收入大概是在4万块钱左右。”
  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是一个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有467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这两年潜经村通过发展旅游业和种植业,增加了群众收入,在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脱贫户 秦俄财:“我们没有房子住,政府出钱给我们建,我们没有钱搞投资,政府无息贷款给我们搞农业发展,现在我们贫困户日子也好过了。”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 罗云华:“2018年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委会已经实现了整村脱贫,也标志着我们草坪乡全乡脱贫。”
  虽然实现了全面脱贫,但是草坪回族乡还将继续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文章,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党委书记 罗云华:“我们将继续打好政策牌,继续吃好旅游饭,打好产业牌,让贫困家庭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将农业向休闲农业转化,提高自己的收入,巩固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返贫。”
(刘洪波 通讯员 支玉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