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桂林广播电视台到荔浦杜莫镇榕洞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9年05月31日 09:1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9日,桂林广播电视台到单位扶贫点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开展扶贫工作,这是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两台”在本月初正式合并后的第一次基层扶贫工作。桂林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履行好在脱贫攻坚重任,凝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桂林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组首先来到榕洞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当前村中扶贫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当听闻村里为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计划筹建蓄水池集中供水,一行人随即来到实地察看,以便后续帮扶工作的开展。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村党支部书记 梁福忠:“我们榕洞村新安屯目前是80多户,人口是280多人 目前饮水方面还达不到很标准,都是采用各家各户因地制宜的,哪个地方水源近就自己连接点达不到饮用的卫生,目前我们村两委向我们后盾单位申请资金预计这个项目要7万多块钱。”
  一行人随后又来到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油和猪肉等物资,鼓励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近年来,在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榕洞村因地制宜,发展砂糖桔、油茶、甜茶、生姜、荔浦芋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驻村第一书记 文欣:“榕洞村是2016年底脱贫的,现在村里面一共有319户贫困户有26户,目前只有10户没有脱贫,我们后盾单位以前是电视台现在是广播电视台对榕洞村包括经济的发展产业的发展还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还有整合了部分的社会资源对榕洞村进行了一些改造。”
(岑佳璐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