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崇华中医街第二届端午药王节开幕

2019年06月10日 09:0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端午节,市民群众或相邀欢聚一起,或以文艺运动方式共抒家国情怀,全市处处洋溢和谐欢乐氛围。
  6月7日,崇华中医街举行第二届端午药王节。击铜鼓、过火礼、过水礼、祭祀祈福这些传统的药王祭拜仪式民俗文化活动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
  市民 蒋元清:“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这个中医养生,对我们平时的生活有多大的帮助。”  
  崇华中医街侗医馆馆长 李全学:“我们想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侗族的医药文化,以及一些民族的风情文化。” 
  本届端午药王节以“艾”为主题,将在为期三天活动中,深入挖掘端午传统习俗、中药养生文化。开展民俗、美食、健康养生等方面活动。据了解,崇华中医街自开街以来,已形成以中医药养生为主题,融合中国传统养生文化、民族风情等元素的聚集地,并不断融汇八方养生文化,让传统民族医药更好地造福千家万户。
  印度学生 李俊:“来到这里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学习到了很多中医的文化知识,我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
  信和信集团营销副总经理 王振宇:“此次我们端午节的药王节的活动,有很多丰富多彩的内容,包括我们开展了义诊,包括我们以艾为主题的活动,希望能够把具有养生价值的节日能够带给老百姓,让他们能够从中学会保健自己,养生自己的方法。” 
(杨毓麟 杨海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