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四塘:危房改造完成 贫困群众新居里喜过端午

2020年06月29日 12:1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做好危房改造,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安居梦”,今年,临桂区四塘镇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如期完成危旧房改造工作,40户贫困群众在端午节前搬进“新家”,喜迎佳节。
  22日一大早,临桂四塘镇岩口村委白豆新村的骆家英就忙活开来,为搬入新家后度过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做准备。据了解,骆家英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一家人一直挤在破旧的泥土房里。在四塘镇政府危旧房改造工作政策的帮助下,他们一家终于在今年5月初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临桂区四塘岩口村委白豆新村贫困户 骆家英:“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今年我入住的新房,过了第一个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我现在准备养牛养鸡,把经济搞上去 争取明后年把我的二楼建起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四塘镇共有40户危改户,目前都已搬入新居。为了减轻贫困群众的生活负担,四塘镇积极做好跟踪服务,联系爱心企业,为乔迁新居的贫困户们捐款捐物,解决群众入住新房的后顾之忧。
  临桂区四塘镇镇长 谢小亮:“今年我们镇40户危改户都已搬入新居,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了解贫困群众所及所需,尽政府最大的努力,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群众不仅脱贫,更要过上好日子。”
(临桂台 鲁育榕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