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九华社区: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2019年06月10日 10:10: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节前夕来临,我市各界群众纷纷开展了与节日有关的活动,共庆传统佳节。
  在叠彩区九华社区举办的“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中,社区党员、青少年以及交警、环卫、城管人员欢聚一堂,一起尝五子,赏节目,做手工,共同欢度一个好吃好看又好玩的端午节。胜利小学的学生带来了经典的诗歌吟诵,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汉服的爱好者精彩的茶道表演,营造出唯美的东方意境;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大家还一起编五彩绳,做香囊,在体验和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九华社区居民 覃富高:“我刚刚写的‘家国情怀’一幅字,通过这几个字,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希望大家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热爱祖国,热爱党。”
  九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韩佩芸:“端午节是我们一个传统的节日,这个节日的文化内涵是很多的,我们除了有吃粽子、挂香囊,还有编五色绳,我们是通过让我们的居民,让我们的小朋友体验这样的民俗活动,增强文化自信,有一种家国的情怀。”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创城”知识宣传册,并为交警、环卫、城管人员赠送慰问品,感谢他们为桂林城市管理建设做出的贡献。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