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科技专家风采】孙立贤:让新能源材料走向国际最前沿

2019年06月14日 11:0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广西优秀八桂学者,广西电子信息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孙立贤,瞄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结合广西稀土有色资源,在新型制氢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累累硕果,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人物。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孙教授正带领他的助手和学生,进行储氢材料试验。据孙立贤教授介绍,氢是一种高能量的绿色新能源,是理想的二次能源,它在燃料电池方面展现了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利用氢能的过程中,氢气的储存是关键问题。目前,孙立贤教授带领的团队在储氢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欧阳缮:“他做的新能源材料应该是开创了储氢这方面的先例,他承担了国家九七三等一批重大项目,他为我们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以及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方面起到了很突出的贡献作用。”
  孙立贤教授在紧张的科研之余,还通过广西信息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搭建平台,组建学术梯队,全方位培养青年人才,构建了多学科融合,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创新型学术人才队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魏胜:“我在孙老师团队,这个平台很好,有很多测试仪器,包括一些储氢储热还有关于电化学的一些测试都很好。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罗玉梅:“我们新能源科技组团队,在材料学院是一个比较大的团队。从测试方面到表征到各种合成手段都非常的完善。对我们实验室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在生活上,老师们也总是给我们很多的关心和帮助。”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孙立贤:“在人才这一块我们希望把国际一流的学者,包括诺奖学者,包括国内的院士请进来,那么建立我们的主席院士顾问团这么一个平台,包括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为我们年轻教师的培养,学生的成长提供强力的智力的支撑。”
  下一步,在新型制氢材料研究领域,孙立贤将通过建立“储氢材料数据库”,为储氢材料设计合成提高有效的参考依据,为解决国家的能源短缺、保护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孙立贤:“我们自己通过国际合作 我们自己努力奋斗 把刚才讲到的能源材料做到这个更高的水平 造福人类 培养我们更多的年轻人 为我们广西的双创 为我们桂林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新闻 实习 李姗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