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

2019年06月19日 11:18: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6月18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重点听取和研究全市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审议关于提高桂林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桂林市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5月底以来,我市连续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多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救援物资,指导受灾地区恢复生产,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排。会议强调,目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救灾工作机制,加快涉改部门之间的融合,确保各部门高效运转。同时,严肃防汛减灾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雨情水情预测预警、防汛值班、水库安全度汛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高桂林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事项。会议指出,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严格认定标准、规范操作程序,及时筹措提高补助水平所需的资金,并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发放和补发,充分发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脱贫攻坚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桂林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建立适应现代文化和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维护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有利于我市加快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等部门要加快整合执法队伍,尽快履职;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在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桂林旅游品质和旅游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临桂台 杨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