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兴安更锦绣 长征精神永不朽

2019年07月01日 09:5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重视发展红色旅游,已形成西线和北线两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已成为全县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红色故事在兴安口口相传,长征精神在兴安持续传承。
  兴安作为湘江战役最主要的战场,留下了极其丰富而独特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在兴安县界首镇的红军街,一位95岁的老人当年亲眼目睹了红军长征过界首的情形,回想起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事迹,他激动万分。
  兴安县界首镇居民 马有益:“过了四天白天不敢走有飞机夜晚走没有电筒,点火把蛮可怜的,走得脚都打起了水泡,来很好来帮我们扫地、挑水。”
  界首镇是中原通往岭南地区的交通要塞,红军中央纵队从界首渡江,留有红军堂、界首渡口、光华铺狙击战旧址和红军墓等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界首镇不断完善和提升红色旅游的整体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让界首红色旅游品牌形象逐步深入心。目前,兴安界首红军渡口遗址、界首红军街、界首光华铺战场遗址等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A级旅游景区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被列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馆长 尹汤怀:“兴安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开发和保护,一个主要是北线,一个就是西线、北线就是有我们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园,然后到当年中央红军渡江的总指挥部、界首红军堂,然后再参观湘江战役四大阻击战之一的光华铺阻击战的遗址,再缅怀这些牺牲的烈士它有个烈士墓,这一个是我们的北线重点推介的 这条线路已经是非常成熟了。”
  兴安县界首镇党委书记 王杰:“我镇将凸显红色遗址资源的品质,做好界首的红色旅游线路故事组合、景点的关联、基础设施的改善进行全方位的规划和整合,让前来界首缅怀革命先烈的游客进行吃住行一站式的服务,大力发展我们乡村振兴。”
  去年9月,兴安县联合灌阳、全州、资源、龙胜五县成立桂北红色旅游联合体,积极串联桂北五县的红色旅游景点,全力打造桂北红色精品旅游圈,掀开桂北旅游发展的新篇章。如今,前来“重走长征路”,学习和感受红色文化的人络绎不绝。今年1-5月,兴安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141.6万人,同比增长52.7%;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2.88亿元,同比增长58.4%。长征除了是脚步的丈量,更是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重温红军长征精神给人们注入不竭的内生动力,激励人们沿着先辈的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 王明新:“红军长征在湘江这个地方能够绝处逢生靠什么,我们觉得一个是靠理想,一个是靠牺牲精神,那么现在新时代也是新的长征,同样需要这种精神。”
  兴安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陈兴华:“无数的先烈为了伟大的理想,为了苏维埃新中国可以流尽最后一滴血,那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就要把这种红军的精神给传承下去。”
(熊姗姗 岑佳璐 通讯员:张超群 丁少敏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