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女子驾车高速路上爆胎 交警秒变“米其林”蜀黍

2019年07月03日 08:5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8日18时许,资源民警前往资兴高速公路交警执法服务站,与正在该处执勤的其他同事换勤值班。途中,行驶到晓锦隧道出口处不远的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也未向来车方向放有任何警示标志,只见一名女士抱着一名孩子正在车旁边焦急地打着电话。民警遂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和反光锥桶,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据了解,驾驶该车的正是在车旁边打电话的该名女士,现在湖南永州工作,周末带其小孩从永州驾车沿高速公路行驶,前往新宁县看望亲人。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子右后轮突然爆胎,幸好其驾驶技术过硬且反应较快,这才未发生任何意外情况。该女士将车慢慢地开到应急车道上后,虽然车上有一只备胎,但因为自己不会换轮胎,正在打电话联系家人从湖南新宁县驾车过来帮忙。
     看着一筹莫展的女司机,民警当即决定帮助她更换轮胎。在征得驾驶员的同意后,民警拿出巡逻车上的换胎工具,很快就帮助该名女士换好了备胎。在更换好车胎后又对车辆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叮嘱驾驶员以后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民警还向该名女士告知了一些司机应该学习的基本行车知识和修理常识,并再三向该名司机反复强调在车辆发生故障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按规定摆好三角牌或锥筒等警告标志,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对于民警警的热心帮助,该女士非常感动,再三道谢:“太感谢桂林警察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只能带着孩子在这里等待亲人从数十公里外的地方驾车过来解困,你们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