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心人拾金不昧 四万余元物归原主

2019年07月04日 09:5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4日,市民唐先生夫妇不慎在街头遗失了一个装有4万余元现金的手袋,焦急万分的夫妇俩紧急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而就在这时候,捡到这笔钱款的徐先生也在通过派出所联系失主。
  6月24当天下午1点多,唐先生和妻子在银行取了钱款后驾车离去。当他们抵达目的地时,却发现放在后排座位上的手袋不见了。由于里面装有4万余元的购房款以及户口本、结婚证等,心急如焚的他们赶紧向警方报案。但实际上,唐先生夫妇的手袋是被骑电动车赶去市中医医院上班的徐仕杰捡到了。
  市中医医院规培生  徐仕杰:“当时在百货大楼跟工商银行之间的路口,捡到了那个钱袋,打开发现是钱袋以后里面有几沓现金,因为数额比较巨大而且还有一大堆的证件,包括房产证结婚证之类的,还有一个钱包钱包里面也有十几张的银行卡,然后当时因为数额比较巨大,内心也比较慌张所以想着得赶紧把钱还给失主。”  
  捡到钱袋的徐仕杰回到医院后,立刻选择了报警。而正在现场调查的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了过来,发现正是唐先生夫妇遗失的手袋,于是便通知了失主两人。原来,当天唐先生夫妻俩在驾车行驶至中山中路百货大楼附近时,唐先生的妻子从后排座位转移到前排就坐,放在后排的手袋不慎从车内掉落,夫妻俩未曾发觉便离开了现场。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袋时,唐先生夫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失主  梁女士:“当时我特别特别感动你知道吗?并不是说他帮我捡到东西了之后,我觉得我找到一种归落感后,我觉得特别感动而是我觉得现在有这么好心的孩子  真的太少太少了。”
  市中医医院规培生  徐仕杰:“虽然自己身上没有太多的物质条件,我觉得在面对巨大诱惑的时候,还能守住自己的底线,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一种肯定了,希望我们能做一个好医生,不止拥有好的医术的同时应该也有一颗仁慈的心,去面对病人或者是病人以外的事物,有仁心仁术才能够做一个好的医生。”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詹金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