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灵川:田园综合体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19年07月17日 10:3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以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以甘棠江生态画廊为轴线,全力打造的集循环、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让农旅发展深度融合,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灵川台记者 蒙宇:“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江头村的爱莲荷花园,大家可以看到,我身边也是游客无数。纷纷都穿梭在这个荷花的美景当中。”
  位于灵川县九屋镇爱莲江头休闲农业示范区内的爱莲荷花园,建有荷花基地200多亩,以爱莲文化为核心,结合古村落文化,这里建设的农旅融合示范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之陶醉,流连忘返。
  游客 韦先生:“真的值得一游,我明年一定还要来,还要带很多朋友来。”
  目前,爱莲荷花园还新增了生态停车场、景观台,民俗博物馆等基础设施。依托民俗传统节日“姑娘节”和古村落爱莲文化,示范园正建设为集民居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田园风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旅游区。年接待游客达20多万人次。得益于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九屋镇迅速发展的还不仅仅是旅游业,迎合旅游业发展合理规划,当地在巩固传统桔柑产业的基础上,还重点发展荷、鸭、鱼套养的绿色立体循环产业。带动村民增收和就业。
  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村民 周俊鹏:“我村集体收入达到50万元,每年村民可增收1000元左右。”
  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贫困户 易春丽:“在荷花园里面打工,每个月固定的收入有1500左右。”
  按照宜居、宜业、宜游建设要求,灵川县重点打造的桔红甘棠田园综合体,涵盖了爱莲江头休闲农业示范区在内的5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范围包括该县潭下、九屋两个乡镇,涉及农村人口1万4千多人。近年来,灵川县已投入1.39亿元,完善综合体内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农旅融合发展。并以柑桔产业为主导,提升产业效益质量,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121家、农业企业20家。2018年,该田园综合体柑桔年产量达9万吨,产值4亿多元。
  灵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阳永忠:“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田园综合体建设重点要实施特色产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文化挖掘、独特景观营造、乡村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脱贫等八大工程,为灵川县乡村振兴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灵川台 杨新娟 蒙宇 赵庆年 阳文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