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五县区入选广西科学发展先进进步县区 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凸显

2019年07月22日 11:1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公布并表彰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城区)、科学发展进步县(城区)。我市5个县区分别入选,在全区26个受表彰的县(城区)中占据近五分之一强。部分县区甚至连续多年蝉联这一殊荣,充分凸显出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与态势。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2018年度县域经济成绩突出的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城区)、进步县(城区)表彰名单中。我市的阳朔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入选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名单;灵川县、平乐县入选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农产品主产区名单;七星区入选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名单。
  其中,阳朔县再次以重点生态功能区第一名的优势,荣获“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从2016年起,阳朔县已连续三年蝉联重点生态功能区第一名,成为广西唯一一个连续三年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称号的县域。该县通过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农旅富县、发展强县、全域兴县”五大发展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阳朔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0.57亿元,同比增长7.5%。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751.95万人次,并获评“2018中国最美县域”称号。
  从2017年至2018年,龙胜各族自治县蝉联二届自治区“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称号。该县坚持以“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为发展战略,以“生态、旅游、扶贫”为发展定位。2018年,完成19个贫困村3239个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提前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各项指标。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年总产值达6.5亿元。6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全县上榜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寨达到30个。10个乡镇全部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全年接待游客860.03万人次。
  在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城区)中,灵川县、平乐县、七星区分别入选。其中,七星区坚持创新驱动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成为我市县域经济在工业振兴中高质量发展中的代表。该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扎实推进园区“双容双承诺”改革试点工作,出台《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关于扶持和奖励企业上市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七星区7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增长,7家企业增速超过50%。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个主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3.26%。工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5.8%,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阳朔台 莫珍玲 莫凯淋 龙胜台 蒋东春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