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漓江周刊首届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23日 15:2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日晚上,2019漓江周刊首届广场舞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县区的代表队用精彩的舞蹈,表达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一段优雅的旗袍秀过后,本次广场舞决赛正式开始,身着各种表演服的参赛队伍轮流上场,在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作为本次大赛最年轻的一支队伍,来自南溪山医院的广场舞代表队用轻快的舞蹈动作和动感的音乐,向现场观众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告诉大家,广场舞并不只是中老年朋友的专利。
  参赛者 于雷:“我们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些比较网红的音乐,来作为我们这个舞蹈的主题主节奏,展现我们年轻人的活力主要就是这样。”
  记者发现,参赛队伍的舞蹈和服装风格都各有不同,不仅有少数民族风情的表演,也有斗牛舞这样的异国风情元素。但无论是哪种风格,大家都在比赛中努力将广场舞蕴含的欢乐健康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传递给现场的观众。
  参赛者 宴紫:“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舞台,让我们能在舞台上充分地展示自己,今后我们会加倍地努力,刻苦地训练,以更好更优秀的节目奉献给广大观众。”
  观众 戴女士:“作为一个群众文艺广场舞的形式,我觉得很好比较接地气,像我们普通老百姓、普通市民很喜欢这种形式,就是说反正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个精神文明的享受吧。” 
  观众 蒋先生:“老年人适合跳对身体好,老年人应该要参加这种节目。”
  为了确保比赛现场和参赛选手的安全,活动主办单位自初赛开始就邀请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急救队伍到现场提供医疗服务,让大家在比赛当中能够少一些后顾之忧。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 张超群:“今天晚上我们专门派出我们急诊科原来的一个副主任还有经验比较丰富的护士还有急救车到现场给我们这个决赛进行保驾护航,同时我们也提供一些药品现场向市民传达一个知识、
  据了解,2019漓江周刊首届广场舞大赛自举办以来,共吸引了我市各区、县的15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三轮初赛的筛选,共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的舞台。在推动广场舞文化不断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全民健身带来的乐趣。
  活动支持企业负责人 王桥弟:“我们今天举办这个广场舞大赛主要给桂林市的老年人提供这个平台,让他们多姿多彩身体健康,我们举办这次活动让大家越办越好,以后的话我们还会组织提供个平台让大家展示健康的身体。”
  桂林广播电视报社《漓江周刊》 社长 邓杰:“通过这次活动为漓江周刊第二届春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会不间断地在十一个县六城区进行海选的春节晚会,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健康幸福的老年春晚。”
(文涛 程琳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