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口述影像 让盲人也可以“看”电影

2019年07月23日 15:2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公共文化事业的进步,给盲人朋友带来的帮助。盲人朋友视力虽然有障碍,但他们享有与正常人一样的文化需求。前几天,咱们桂林盲人协会就举办了一场盲人观影活动,怎么看的呢?一起去了解下。
  这是一群“特别”的观众和特殊的电影。与传统电影相比,这部影片显得“话”太多了,旁白解说贯穿了影片的全部。而场下的观众也很特别,他们有的闭目思考,有的仰头聆听,每当银幕的光扫过这些神情专注的脸庞,我们才发现他们是电影世界最格格不入的人群——视力障碍者。
  市盲协副主席 熊红梅:“大家都很热情的来体验,因为这也是我们盲人想通过这次活动 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就想体会一下这个社会有多精彩,外面有多精彩我就想让我们桂林市的盲人朋友们,就是能多感受下现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盲人观影事情的背后,是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日益重视。这个朴素的愿景看似很简单,而需要的力量远远超出了这块屏幕。这次盲人观影公益活动从上映到引导陪同等等方面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不仅有助于盲人群体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更代表着全社会对无障碍意识的重视。
  盲人观众 李卉:“我就觉得应该正常生活吧,电影院盲人也应该来,只不过说如果有个人在旁边解释会更好,我希望以后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盲人观众 黄宁:“我觉得听了以后感觉还不错,声音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因为我年纪大了听力一般下降,一般就是说声音效果很重要,今天我来了我发现在影院里这个声音效果还是很好的,相信将来在市盲协的组织下这种活动可能会越来越多,形成了我们走出家门参加集体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目前,我国已经完善了无障碍电影的释读、制作模式,预计今年还将有更多的无障碍电影上映,这标志着我国公共文化服务向纵深化、精准化方向发展。
  桂林市盲协副主席 熊红梅:“这个影片主要讲的是这些民间艺术家,通过学艺和自己的演出推动大家,让我们中国的民族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承,影片的这个内容和画面让我们盲人更加的能看懂,用耳朵来听来想象来看懂这一部电影。”
(何征宇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