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公安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缓解夏季临床用血紧张情况

2019年07月26日 10:0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开展期间,我市各个单位踊跃组织人员报名参加。7月24日,市公安系统的民警们分别来到中心广场献血点和正阳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7月24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广场献血点看到,不断有身着制服的公安民警走进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他们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也有每年都来的老献血者。对他们而言,参与无偿献血不仅是响应组织的号召,更是用实际行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安新派出所 民警 尹钟林:“我们觉得社会需要,我们就能够尽一定的义务,就尽我们自己的一点义务。所以我们基本上从开始献血, 基本上每年都来献一次。”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机动三大队 民警 莫如超:“因为我们趁着自己还年轻,自己的血很好,自己献血,也相当于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们来献血也是单位组织过来一起献血,也是给市民起一个带头作用。”
  在正阳献血屋,一部分民警还主动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队伍当中,由于血小板都是即用即采,所以民警们主动捐献血小板,也为急需血小板的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巡逻大队 辅警 胡志国:“平时了解这个(献)血小板,对身体没有害处,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今天刚好看到这个活动,又刚好有需要的人(在)这里,就过来献血小板了。”
  为做好服务工作,桂林血站还联系组织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献血引导,并开展献血知识宣传,让更多市民对血液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据统计,当天市公安系统共有74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2万4千多毫升,有效缓解了我市目前的临床用血紧张情况。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 黄冬梅:“我们民警不光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更应多负一点社会的责任,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组织民警参与这个无偿献血月的活动。”
(文培 程琳 实习 郭俞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