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百日攻坚便民利民

2019年08月06日 09:3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紧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明显。
  在原来去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办过事的人都知道,去办理不动产登记要跑3个部门、5个窗口、排5次队、提交4套材料、来回跑12次。现在只用跑1个部门、1个窗口、排1次队、提交1套材料,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窗口多头跑,资料反复送,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借款人办理抵押登记“零次跑”。
  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窗口负责人 龙芳:“在受理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已经实现了一个工作日办结,办理环节优化为3个以内,申请材料简化至4项。”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大力开展了自助服务大厅建设,引进了不动产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通过远程报件-登记受理-发证推送-终端打证的运作模式,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服务。
  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窗口负责人 龙芳:“目前通过网上申请的业务办理完结以后,我们中心会以短信提醒的方式,发送信息至群众手机号码上面,群众得到手机号的提示以后就可以来到我们的自动打证机旁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或者是不动产登记证明。”
  中心还积极协调税务、财政等部门,在桂林市区增加象山、七星、秀峰三个受理点,实现就近办理、全城通办。所有可从相关部门共享的申请材料,不再需群众重复提交。 
  市民 申女士:“一个是挺便捷的还有一个就是服务态度挺好的,不懂就问(他们)就是很有耐心就告诉我们怎么弄怎么弄,不错的。”
(邹涛 通讯员 罗艳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