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杨堤:村民回乡创业发“桃花财”

2019年08月12日 10:1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天,阳朔县杨堤乡官岩村的鹰嘴桃进入收获季节,合作社的社员们在地里忙得热火朝天。
  三年前,外打工的廖言中决定回家创业,几个人合伙创办了阳朔县北大门鹰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鹰嘴桃种植面积从30多亩的发展到60多亩。村民们的创业热情也得到了村干部的支持,驻村干部得知合作社需要技术上的指导,就马上联系乡农业服务中心,邀请技术员下村指导。有了村里和乡里的支持,廖言中心里有了底,有了更大的干劲。目前,村上共有20多户家庭参与合作社的土地流转。
  阳朔县北大门鹰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廖言中:“我们种植合作社以土地流转的形式把我们村的闲置土地利用起来,专门种植鹰嘴桃这个特色产业。”
  有了土地、有了技术支持,社员们有了更大的信心,这两天,社员们正准备把第一批鹰嘴桃拿到桂林销售。
  阳朔县北大门鹰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廖言中:“今年的产量有三万多斤,目前我们的销售渠道是以电商、亲戚朋友(介绍)、和部分大水果商来达成协议来销售的。明年我们将拓宽销售渠道,把阳朔县北大门鹰嘴桃这个品牌推广出去。”
(阳朔台 杨伊婧 莫林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