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草坪:柑桔管理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12日 10:1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5日,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政府在大田村的柑桔种植基地里举办柑桔管理技术培训班,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传授技术,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种植管理,确保今年柑桔增产增收。
  【现场声】落花落果或者剪枝,树冠中下部剪去三分之一至一半,剪重点,中上部剪去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剪轻点。
  草坪回族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柑桔、柿子、葡萄等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仅柑桔种植一项全乡就形成三个种植基地,上千亩的种植面积。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村民 李革秀:“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修剪方面、还有果树的施肥、还有果树的管理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贫困户学到了管理技术更容易提升他脱贫了,所以这个就相当是及时雨。”
(易静 通讯员 陈邵华 李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