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钢铁”战士

2019年08月12日 10:1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恭城瑶乡有这样一名的扶贫干部,他从战火中走来,在建设家乡中成长,尽管他身植一块钢板,却以一种军人的钢强与坚毅,直面伤痛,亮剑扶贫,为瑶乡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动力,他就是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蒋佳刚。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副主任 黎春良:“黄泥岗到坪冲口这条路,有一些地方出现了滑坡,现在他们村里面和那个施工方,想对这个项目进行一些改动,您看行不行? ”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蒋佳刚:“那是绝对不能更改了,再改你时间来不及,马上就摘果了 一定要按时按进度来抓好落实。”
  这是恭城扶贫办最近召开的一次项目推进会,画面中这个拍着桌子说话的就是扶贫办主任蒋佳刚。人如其名,说话掷地有声,处理问题干脆利落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蒋佳刚:“首先如果你不敢担当作为,我们扶贫工作怎么推进。”
  蒋佳刚是一名转业军人,刚强与坚毅是他内在的品格。30多年来,他先后在县委组织部、政府办、市场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磨炼成长,变的是单位转换、职务升迁,不变的是他行事果敢,一切为群众服务的刚毅性格。
  恭城瑶族自治县有54个贫困村,2个深度贫困村,33000多贫困人口,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强化农村基础设施、提升贫困人口造血功能,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关键。在这关键时刻,蒋佳刚挺身而出,受任县扶贫办主任,担当起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蒋佳刚:“这个就像我们以前部队常说的,革命战士一块砖,组织需要就往哪里搬。”
  身植15公分钢板的蒋佳刚,揉揉伤口,挺起腰杆,胸怀豪迈勇气,擎起全县扶贫大旗,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上任扶贫办主任半年后,蒋佳刚便走遍了全县54个贫困村。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坪冲村党支部书记 陈建军:“我们村一共有81户贫困户,308人贫困人口,蒋主任对我们每一户贫困户,每一个贫困户的家,都走到了。”
  他根据全县扶贫工作情况 ,科学制定了“四到基层”制度,将扶贫工作的责任、权力、资金、任务下放到乡镇、到村屯。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蒋佳刚:“把责任、权力、资金项目任务全部下放到乡镇。这样从而保证了项目的落实的质量,提高我们项目资金的效率。”
  蒋佳刚说,扶贫办每年掌管资金上亿元,大小项目几十个,许多人千方百计想腐蚀自己,但是心中有了红线,就能拒腐防变。
  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主任 蒋佳刚:“如果在这个岗位你不把‘每一分扶贫资金用在脱贫攻坚上’,怎么对得起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困难群众,所以我必须要坚持原则,把握好尺度做到精准扶贫。”
  蒋佳刚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象一个钢铁战士,心无旁鹜,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秦翔 易静 唐雅莉 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