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灵田镇:山林地里种灵芝 播撒致富新希望

2019年08月13日 10:3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兴,乡村旺。灵川县灵田镇建立有机灵芝种植基地,发展灵芝产业。并推广标准化种植,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近期,在灵川县灵田镇正义村,这里的有机灵芝生产种植基地里种植的灵芝已经开始喷粉,农户们正忙着给在喷粉周期的灵芝进行包袋,有机灵芝种植产业让大山里的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灵川县灵田镇正义村贫困户 李雪玲:“来这里种植灵芝,就是觉得来这里蛮好,有时间就在这里做事,没得时间我就赶自己家的事情。”
  目前,当地近二十名贫困户在灵芝种植基地实现就业。该基地还将发展黄金、玉竹等中草药材产业,在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当地群众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
  灵川县灵田镇有机灵芝生产种植基地负责人 蒋晓艳:“通过我们这几年的带动,这个农户最高的收入一年有三万多,最低的也要一万多块的一亩的收入。” 
  据了解,通过灵芝产业发展,2018年灵田镇50户167人脱贫摘帽。当地政府还通过产业扶贫,以山林地开发种植补助、保险帮扶、脱贫奖励等一系列优惠、帮扶政策,吸引农户参与种植,真正把扶贫产业发展成为富民产业。
  灵川县灵田镇有机灵芝生产种植基地生产部负责人 阳红星:“计划是两到三年我们是发展药食同源的有机食品,2.5万亩,带动的村民的话是五百户。”
(灵川台 谢琴琴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