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正能量:医院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钱包一天后完璧归赵

2019年08月15日 10:1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再来看一则拾金不昧的新闻。前几天,市民欧阳先生在南溪山医院就诊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医院收费处。当医院工作人员隔天捡到钱包联系上欧阳先生时,他竟然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  

  市民 欧阳先生:“南溪山医院收费处有位同志,给我打电话,他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落在我们南溪山医院了,我说我不知道,我没有去看,他说你身份证和驾驶证,检查看看在不在,我检查后才发现我的钱包,身份证掉了。” 
  原来,在8月7号上午,欧阳先生在医院缴费时,因为疏忽把钱包遗留在收费窗口。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当时这个钱包不仅没有被其它市民捡走,同样也没有被医院工作人员发现。直到第二天上午,医院的值班收费员邹莹才看到了这个钱包。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收费员 邹莹:“今天我上班的时候在窗口就发现有个钱包,里面有很多证件,还有钱都在,不知道是谁落下的,我们就看证件上的名字,然后查我们系统上的手机记录,就打电话叫他来领。”   
  接到电话后,欧阳先生这才醒悟过来,钱包不见了一天一夜自己竟然都不知道。于是他赶紧来到医院,在经过医院的核对后,拿回了自己的钱包,而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少。
  市民 欧阳先生:“我就觉得非常幸运,也觉得现在社会对拾金不昧这方面,昨天丢的,今天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人把钱包拿走,我觉得现在社会风气各方面都比较好,我感觉到非常幸运。”
  市民 欧阳先生:“今天上午到这个收费处把钱包拿回来,拿回来时我检查钱包里的身份证、驾驶证、现金、银行卡什么都没少都在这个地方,我就非常感激,我说我该怎么感谢你们,收费处的同志就说,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患者或者家属在医院办理业务时,心情都比较着急,很容易走神导致遗落自己的物品。所以对于医院的工作人员来说,失物招领也是他们经常遇到的事。不过像这样经过一天一夜之后,钱包还能完璧归赵,除了要感谢医院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外,我们也要对桂林市民路不拾遗的行为和精神点赞。
(熊姗姗 岑佳璐 实习 韦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