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警方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抓获涉案人员9名

2019年08月29日 09:50: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那位姑娘以为自己是新车,临时号牌,交警就抓不住她。 这种侥幸心理可要不得。这不,前段时间,在灌阳参加驾照考试的几名考生也抱着侥幸心理,不好好学习,串通驾校教练找来“枪手”答题,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还是逃不过警方的法眼。
  今年6月20日上午9时许,灌阳交管大队车管所正在进行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在考场巡查时,监考民警发现一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李某,其腰部有明显的捆绑痕迹,坐姿异常端正且行为拘束。根据以往的监考经验,监考民警断定此人必有蹊跷。
  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文繁华:“当时考试的时候我就发现有一名学员耳朵里面有一块小小的白色的物体在耳孔里面,然后他的后背有一条一条的痕迹我就认真对他进行了检查。”
  经过检查,李某腰部和背部捆绑有耳机、摄像头、接收发射器等作弊工具。见民警将作弊男子带走后,同考场的另几名考生也显得不安了起来,随后,民警对现场考生进行了仔细检查,结果又搜出了三名身上绑有作弊工具的男子。经过案情分析,民警发现灌阳县某驾校三名教练有组织他人考试作弊的嫌疑。
  灌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民警 陈伟华:“三名考生因为年龄和学历的问题(他们)向驾校教练询问有没有捷径可走,驾校教练当即就回答先交纳3000块科目一的考试费用,驾校教练帮忙联系“枪手”,如果过了的话需交纳3000块钱的报名费,如果不过就不用交纳这3000块钱的考试费用。”
  掌握证据后,办案民警将一名涉案教练抓获归案,另两名嫌疑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过深挖,办案民警发现还有两名组织考试作弊的“枪手”作案后潜逃。经过蹲守,8月6日上午,办案民警在七星区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吉某明成功抓获。随后不久,另一名“枪手”吉某桂也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灌阳警方成功破获该组织考试作弊案,抓获涉案人员9名,刑事拘留5人。
  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文繁华:“根据有关的法律规定也就是驾驶证核发的有关规定 (考生)要取得驾驶证必须要经过科目一交通法律法规的考试而且要独立完成,因为学习交通法律法规以后在路上才能够安全地驾驶遵守交通法规。”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蒋晓元 唐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