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兴坪:沙糖桔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支柱产业

2019年09月09日 11:1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兴坪镇依靠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通过旅游带动了景区周边的村民发家致富。但是在远离景区的山区村民,他们又该如何发展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兴坪镇江村村委的群山环抱中,有一个砂糖桔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建立砂糖桔种植标准化核心示范基地,推行农业标准化管理,示范带动砂糖桔标准化种植水平提升,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阳朔县兴坪镇江村村委干部 莫永林:“主要是前几年价钱卖得非常好,看到别人发财了,我们也带动全村委村民一起种这个砂糖桔,现在一共种了多少亩,现在只要整个村委的土地能够种的出 全都种上了,可能有几千亩。” 
  据了解,这个基地示范面积共5000多亩,柑橘已经成为江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莫永林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儿子能够顺利考上大学,全靠种了十几亩砂糖桔。
  阳朔县兴坪镇兴坪镇江村村委干部 莫永林:“一年不要说多,几万元收入肯定有,就是靠种这个果树。” 
  江村村委通过砂糖桔种植示范基地,实施产业以奖代补,开展金融小额贷款扶贫,技能培训以及“一帮一联”走访扶贫活动,目前已经脱贫55户171人,并带动周边地区砂糖桔产业的发展。
  阳朔县兴坪镇江村村委贫困户 黄顺华:“现在沙糖桔也种了几亩,现在收入一年可能得到2万元,再过几年可能有更多,得到钱以后再起房子。”  
(李晨 邹涛 阳朔台 杨永泉 通讯员 伍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