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秦继才:村民心中的“秦兄弟”

2019年09月10日 11:1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第一书记秦继才是一位深受当地百姓喜欢的第一书记,他把上堡村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家,带领村民发展产业,为山区孩子筹集爱心款,他是村民心中的“秦兄弟”。
  位于桥亭乡上堡村下堡自然村龙门峡漂流项目,沿途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自2018年8月试营业以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游玩。
  游客:“我都想再漂流几次,因为它这个路上的风景也很好。可以跟大自然来个亲近的交流。惊险刺激,值得一游。”
  龙门峡漂流旅游项目是秦继才担任第一书记后打造的第一个脱贫项目。上堡村是县级贫困村,为了实现目标,秦继才经常走家串户,了解当地情况。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村民 陶甲凤:“秦书记来到我们上堡村,带着草帽到处走,跟我们这些人像兄弟一样热情。”
  通过大量调查走访,秦继才认为上堡村要脱贫就要因地制宜,改变以往农户单一的产业模式,走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第一书记秦继才:“我们看这个水比较多,所以我们后来就想,我们能不能因地制宜搞一个河谷漂流,结合这个农家乐搞乡村旅游,把它打造成一条经典的旅游线路。”
  该项目既解决了上堡村产业发展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当地贫困户农闲时的就业问题。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贫困户 唐永金:“这个漂流对我们很大的作用,解决我们贫困户脱贫的道路。我们上堡村40户,最少解决了一半。”
  如今,下堡龙门峡漂流项目日益红火,村民开始有了村集体收入和入股分红,日子一天好过一天。同时,全村还种植甜茶叶1000余亩、砂糖桔800余亩,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通过秦继才的努力,2018年上堡村共争取各级财政扶贫资金300余万元,完成了新油榨等10条硬化道路的建设,全部自然村都通了硬化路。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党支部书记 唐永进:“家家户户(都有)水泥路通了,这水泥路全部通到了各个村屯,又通到了各个果园。”
  秦继才还为上堡村8户贫困户争取危房改造资金20余万元,确保脱贫户达到有稳固住房的脱贫标准。看到上堡小学条件艰难,他还募集到2万4千元善款对学校进行了修缮。
  平乐县桥亭乡党委书记 周桥:“秦继才书记到我们上堡村任第一书记以来,在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共引进了将近1000万的资金,对村里面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秦继才用行动拉近与当地群众的距离,随着一件件实事的落地,秦继才也从村民口中的“秦书记”变成了亲切的“秦兄弟”,上堡村的村民已经完全把他当成了“自家人”。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村民 唐永科:“他开始来的时候来我们这里挂职,我们喊他书记领导。后来他和我们久了,和我们有感情了,我们就像兄弟一样了。”
  平乐县桥亭乡上堡村第一书记 秦继才:“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秦翔 易静 唐雅莉 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