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余舒捷:二十五载坚守奉献 诠释基层教师责任担当

2019年09月16日 15: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常务副校长余舒捷扎根乡村,倾心基层教育事业。用二十五载岁月的坚守与奉献,诠释一位农村基层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走进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一块块刻着中华文化传统名言警句的文化石特别显眼。
  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常务副校长 余舒捷:“我就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刻上传统的名言警句,这样给学生又是一道风景,又能够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
  在教学管理中,余舒捷还利用各种形式的教学,对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的学生争做“五小”公民活动,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还强化了学生的文化品德教育。
  虽然肩负的学校管理工作繁重,但余舒捷仍然坚持课堂教学。先后担任过一至六年级的语文、数学、品德等学科教师。他在课堂上鼓励优秀生与“学困生”一对一帮扶,共同进步。课余时间,余舒捷主动陪伴学生,开展经常性家访,帮助学生在学习上和思想上不断取得进步。
  学生家长 周煜琛:“了解学生在家庭里面的思想动态,来的时候顺便辅导学生,做好家庭作业 这样的话家校联教做的比较好。” 
  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学生 石邓欢:“他会把内容的重要点一一帮我们讲清楚来,即使他工作很忙也会教我们教懂为止,他和蔼可亲,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他讲,他会帮我们解决。” 
  目前,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了国家级评估验收。学校还获得了桂林市“德育工作示范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学校等称号。余舒捷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区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优秀校长奖”、灵川县“十佳”教师等荣誉。 
  灵川县九屋镇中心校常务副校长 余舒捷:“我认为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品质是要有爱心,品行要端正,只有端正了品行,才能做到教书育人。”
(李灿 周理 通讯员 何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