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又是一年中秋节 怎样吃月饼才健康

2019年09月16日 15: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吃月饼究竟健康吗?如何健康地吃月饼也成了我们大家所关心的话题。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遍观全国,月饼已形成京、津、苏、广、潮五种风味系列,传统的五仁、蛋黄月饼,新型的冰皮月饼、果蔬月饼更是丰富了大家的味蕾,但这些月饼也并不全是健康食品。
  桂林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 谢琪:“因为传统的月饼存在一个高能量、高脂肪,还有一个是高糖的这个现象,所以很多人群都不适合于吃,最近几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已经发展出了冰皮月饼,高纤维月饼,还有蔬菜月饼,这些东西他其实的本质都是在降糖降脂,然后达到一个健康月饼的目的。”
  总的来说,现在所谓的冰皮月饼,因为它没有经过烘培的过程,所以它的脂肪能量都会明显地下降。另外一些果蔬和肉类的月饼,以及传统月饼里面的五仁月饼、豆沙莲蓉月饼也是可以少量吃一点。但是大家在品尝月饼的时候,也要注意总能量的控制。
  桂林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 谢琪:“也就是说你在吃月饼的同时,你要减少你的主食量,你还可以搭配一些水果蔬菜,甚至还可以加一些豆腐、鱼,这种高蛋白的东西进行搭配,人为的把它做成一个平衡饮食。”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吃月饼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桂林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 谢琪:“一个就是糖尿病人,大家知道他高能量高糖。第二个就是有三高的,我这里讲的三高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尿酸的病人。第三个就是还有一些肥胖病人和超重的病人,因为它能量高,你要想减肥就少吃月饼了,还有一类人就是脂肪肝的病人,因为糖多了以后,它很快在肝内堆积,它会把脂肪肝加重。”
(熊姗姗 岑佳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