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祝明基:热爱 就用心去把教育做好

2019年09月16日 16:29: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实验中学初中特级数学教师祝明基始终扎根农村教学第一线,以扎实的学识功底、凭借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成为一名优秀基层教师典型。同时,他还是广西基础教育名师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桂林市学科带头人。 
  在学校教学中,祝明基敢于挑重担,多年来,他不仅坚持工作在初三年级教学及管理一线。还主动承担相对落后班级的教学工作。
  平乐县实验中学学生家长 方昌华:“我的孩子原来初二之前是偏科数学成绩是C等甚至D等,通过对他的教育慢慢喜欢上学习了,然后不偏科重点把数学提升起来中考的时候取得了A等的成绩。” 
  大胆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是祝明基教学的最大特色。根据自己的教学理念,祝明基把每个学生当作一个“向学体”,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不是简单地灌输知识。
  平乐县实验中学初中特级数学教师 祝明基:“学生是新的一个“向学体”我们希望每一节课都给予学生,对美好未来的一种激情的激发而不是现在你要考一个高分就以为算了的课堂。” 
  正是基于这样的教学理念,许多学生的数学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平乐县实验中学学生 张芙容:“我就感觉到数学那种数字美、曲线美让我对数学有了深厚的兴趣,这对我(上)高中也是很有用的。” 
  平乐县实验中学学生 林雨婷:“跟着祝老师学习的话,我觉得数学课没有那么枯燥乏味了 然后让我更加喜欢数学。”
  作为学校教研带头人,祝明基还研究出“创设前景,合作探究;先学后教,当堂训练;及时反馈,达成目标”的教学方法并在全校推广,大幅度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同时,他在教师中开展教学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大家共同成长。学校也因此多次获得桂林市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一等奖。
  平乐县实验中学校长 周正赞:“他对教研这一块有独到之处,所以在他领导下我们实验中学在我们桂林市教育质量是非常好的。”
  平乐县实验中学初中特级数学教师 祝明基:“我觉得就是那句话,热爱教育你用心去把这个教育做好了,去成就自己对教育热爱的这份情怀,我们就是把这一份情怀把它用到我们的每节课生活当中点点滴滴。” 
(李灿 周理 卢予希(实习)平乐台 邓世亮  通讯员 何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