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

2019年09月21日 21:2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国—东盟“两会”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中国东盟可持续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将于明天在桂林举行,论坛期间,国内外嘉宾将领略到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经过一年多建设的成果,而可持续发展的桂林经验,也将为论坛提供最好的研讨范例。
  去年2月,桂林市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桂林市在示范区的建设中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示范区建设。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和法治建设保障示范区建设。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示范区建设。坚持以产业绿色发展带动示范区建设。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示范区建设。桂林市把示范区建设作为“1+2”国家战略协同推进,以“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着力建设“宜游宜养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与此同时,桂林市还构建起绿色绩效考核体系,把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保障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
  桂林市科技局副局长 钟可安:“一是加强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二是设立可持续发展科技专项,加强共性 关键技术攻关 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换,以科技项目助推示范区建设发展?。”
  按照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到2020年,桂林市将基本建成协调发展的绿色经济体系,山川秀美的生态环境体系,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体系,文明健康的生态文化体系,保障有力的政策体系,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到2025年,桂林市的将实现绿色经济发达,生态环境质量处于全国前列的格局,生态文化全面形成,全面建成国际旅游胜地,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和面向东盟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到2030年,桂林市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将取得显著成效,资源合理利用率显著提高,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成为国内同类城市和世界同类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样板,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范例。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蒋永光:“我们以生态村作为一个最基本的一个创建工作,现在我们桂林市一级的生态村已经创建了1400多个了。”
  过去一年多,围绕创新示范区建设,桂林市将新发展理念作为破解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通过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农业创新发展、文化康养产业创新发展、创新驱动能力支撑等五大重点行动,着力推进17项重点工程,将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强劲动力。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陈贵根:“在全域旅游、厕所革命、导游自由执业,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成绩,推动了桂林的旅游上了新的台阶。”
  在包括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在内的1+2国家战略的带动下,桂林市城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已经突破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300亿元。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秦荣军:“我们继续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管控,把漓江保护、建设的更加美好。”
(黄秉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