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刘旭:誓言无声 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10月08日 11:1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爱国情 奋斗者·桂航工匠》的报道,今天的节目,我们介绍另一位桂林航空安全员刘旭,从军装到制服,拼搏的“战场”变了,但“保卫安全,不辱使命”的那份初心从未改变。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到家,筑牢这道空中“防线”,是刘旭的职责,更是他的唯一心愿。
  作为军人,刘旭曾经是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的一员,五年的军营经历,练就了他超乎常人的意志、体能、技能,如今作为一名优秀的航空安全员,刘旭把坚韧、机智的“雪豹”军魂注入工作中,努力成为隐藏于旅客当中静谧的观察者,成为舒适安逸客舱里时刻保持警惕的哨兵,成为危险发生时刻不容缓的“逆行者”,成为保障航班飞行安全的坚固防线。
  桂林航空安全员 刘旭:“部队给予了我很多东西,让我学到了很多,最基本的就是忠诚、使命、责任和担当,在部队我的使命是守护祖国,维护国家安全,现在离开部队以后当了航空安全员,能守护祖国的蓝天我也感到很荣幸。”
  在飞行工作中,刘旭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实战水平,多次出色完成重要航班保障,凭借超高的擒拿格斗能力,刘旭成为桂林航空目前唯一一名实战教员。对他来说,“及格”是远远不够的,他追求的是“白分百优秀”。
  桂林航空安全员 刘旭:“作为桂林航空带训教员,我的任务和目标就是让每名安全员都能达到各方面身体素质过硬,让我们拉得出、打的赢,让每趟航班都能安全正常的运行,最后祝福桂林航空越飞越高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黄义武 通讯员 温子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