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永福:志愿服务存入“时间银行”

2019年10月15日 10:16: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10月9日),永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永福县文明办在堡里镇罗田村启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工作,这是永福县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探索互助养老体系、弘扬尊老助老传统的有益尝试,让服务时间“零存整取”、“年轻存老来取”。
  在永福县堡里镇罗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永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中心、县文明办组织团县委、堡里镇卫生院、计生服务所以及罗田村志愿服务队20余人,为村里的老人群众提供量血压义诊、健康咨询、计生政策宣传、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向群众发放惠民政策、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还看望了村里生活困难的老人,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政服务。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与以往不同,有着特殊的意义,志愿者们的服务时间首次记入“时间银行”个人账户。
  永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明办主任 陶健梅:“‘低龄存时间、高龄取服务’,由此形成互助养老模式。”
  永福县堡里镇罗田村党总支部书记 梁永胜:“激发带领我们的年轻人尊老爱幼,助老为乐的好的思想,为我们空巢老人排忧解难。”
  目前,该村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按照“时间银行”的运作管理模式,村里的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开展互助帮扶志愿服务,将服务时间存入“时间银行”存折,等将来自己有服务需求时可以兑换相同时长的服务。通过这种模式,激励更多的群众村民参与到志愿服务队,营造形成互帮互助、尊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良好风气,让邻里关系变得生动起来,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变得更实在、更具体。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