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发展特色种养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2019年10月28日 11:1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香葱种植,打造远近闻名的香葱产业示范区,以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灵川镇双潭村位于灵川镇政府北面4公里,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香葱和水稻等农作物,为了拓宽当地群众增收渠道,灵川镇持续投入4000多万,打造香葱产业示范区。
  在双潭村田间地头可以看到,翠绿的香葱一片连着一片望不到头。脱贫户张樟良、蒋小刚都是依托香葱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单香葱种植一年可增收3万元左右,张樟良一家更是修建了新房,预计今年年底可迁入新房居住,生活越过越好。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家园村脱贫户 张樟良:“种了三亩葱花,每亩搞得到5000块钱一茬,一年可以种两茬,三亩就是3万块钱一年。”
  为切实提高农户种植技术,减少投资成本,灵川镇党委政府还积极提供香葱种植技术培训,现场引导等服务,发展优质香葱生产,促进当地群众增产增收。
  灵川县灵川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李永付:“我们也经常是在不定期的时候到田间地头,直接和老百姓交谈,告诉老百姓用什么药,用什么肥料。”
  除了香葱种植,当地政府还因人制宜为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他们为陈白田村的贫困户汤万创提供养殖技术,帮助他发展养殖产业。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驻村第一书记 李晓峰:“对于我们陈白田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汤万创的帮扶,一是及时帮他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和产业扶持资金及时落实帮扶政策,给他发展养牛,现在已经发展到了12头。”
  近年来,灵川镇通过整合财政支农资金,持续投入4000多万元,打造了灵川镇香葱产业示范区,目前这个示范区占地已经达到1.2万亩,覆盖了四个村委和25个自然村,拓宽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渠道。
(灵川台 黄社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