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党建引领·金盾先锋”护航平安雁山建设

2019年11月04日 10:3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结合平安雁山创建工作,打造“党建引领·金盾先锋”党建品牌,全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机制,有效护航平安雁山建设。
  几天前,家住雁山区雁山镇的居民莫次生一台手机被盗。雁山镇派出所干警接到报案之后,迅速进行线索排查,并与当地农村党支部联动办案,最终锁定犯罪团伙,在报案人报案的当天下午,就帮助找回了被盗手机。
  雁山区雁山镇居民 莫次生:“(早上)9点钟我就去报案,下午3点钟左右他就告诉我偷手机的人抓到了 这个警察破案效率挺高的。”
  雁山公安分局雁山派出所所长 张荣昌:“对此类案件,我们派出所都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有关力量,做到‘朝发夕破、夕发朝破’。”
  “朝发夕破、夕发朝破”,这是雁山区打造“党建引领·金盾先锋”党建品牌对群众作出的承诺。雁山区地处农村与城市交融区,有常住人口近10万人及高校师生20万人,邻里纠纷、网络欺诈、盗窃等看似小的案件,却是影响当地社会治安的主要因素。对此,雁山区在开展雁山平安创建中,主动转变社会管控观念。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公安分局局长 卿立大:“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我们结合综合治理,打造平安雁山,实行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理念。”
  为实现案件“朝发夕破、夕发朝破”工作目标,雁山区在各高校、乡村及重大项目现场,组建平安临时党支部、建立治安警务室,发动党员干部成为安保中坚力量。同时,还利用高校技术力量开发治安联网平台,将治安信息联网到干警、支部负责人手机,有效建立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今年以来,雁山区公安案件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3%”。
  雁山区委书记 古保华:“‘党建引领、金盾先锋’党建品牌,推动了雁山区域综合治理有声势、平安创建有成效,公安工作有特色,希望这一党建品牌真正成为新时代雁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模式。”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李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