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金桂飘香“2019桂马”金牌赛事本周日开跑

2019年11月04日 20:2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逐梦金牌桂马,11月4日下午,桂林马拉松赛组委会在桂林市创业大厦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2019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及赛事元素。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殷丹、桂林市体育局局长王子西、桂林市团市委书记李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山宏、国际田径联合会赛事考察官员路易斯·米格尔·兰达、桂林银行副行长邓明慧、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任志刚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报名情况:2019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报名总人数:30070人(马拉松8005人,半程马拉松10,403人,迷你马拉松11662人),其中公益选手530人,警察护跑团选手783人,高校选手373人。 选手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选手来自30个省份和直辖市,自治区外选手占比78%。

   赛道优化:本届桂马赛道全面升级。起点为桂林市中心广场,赛道途经市中心区域,26个著名景区和地标,象鼻山、日月双塔、、逍遥楼、伏波山、叠彩山、木龙湖、鲁家村、刘三姐大观园、西山公园、解放桥、七星公园、龙门大桥等景点将逐一展现在跑者面前,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用一场马拉松体验山水桂林的美景。

  奖牌:完赛奖牌突破传统奖牌造型设计,正面大胆运用线条曲线的唯美设计,利用桂林甲天下的理念,把象鼻山、漓江、梯田、竹排、跑道等元素融合在曲线之间。流线设计起伏做到跑在山间河流中,层次分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感。背面是桂林最具有地标的象鼻山抽象设计,把徐霞客笔下的“盖江流击山,山削成壁,流回沙转,云根迸出....”诠释得淋漓尽致。

  参赛服:参赛服设计理念源自桂林青山绿水,山水间不同层次的绿相辉映在参赛服上,渊源流淌着的漓江水顺流而下,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绿寓意着生机勃勃,同时也展现了桂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生机迸发。公益参赛服采用红、黄两个暖色的搭配,展现公益给人们带来的希望,犹如太阳般火红,温暖大地;高校联赛参赛服采用蓝色,彰显高校选手的青春活力和朝阳之气,是未来希望之光。

  高校联赛:本届赛事设置广西地区高校马拉松联赛,吸引了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医学院、广西财经大学、广西建设学院、南宁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等15所高校的373名高校选手参与,同场竞技,为校争光。

  区运会火炬传递:在桂马起跑结束后,将会进行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桂林站)活动,传递线路为3.5公里,活动将由70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同时还有护跑手6人和陪跑团270人全程参与。除现场的火炬传递外,人民网同步进行线上的网络火炬传递。

  景区免费:参赛选手可享受免费景区门票一次,即11月7日至11月12日正常营业时间内(部分景区为11月11日至11月12日,以组委会公布为准),选手凭大号码布和报名证件进入象山景区、伏波山景区、叠彩山景区、西山景区、七星景区、刘三姐大观园、独秀峰王城景区、南溪山公园、银子岩景区和资江天门山景区、丰鱼岩景区、恭城红岩景区和恭城文武庙十三大景区,同时,部分景区也对随行人员给予相应的优惠。

  赛事设置慈善公益项目,公益善款将捐赠给有需要的团体、人群。赛道沿途设置多个氛围点,为选手加油助威,赛后增设桂花糕、桂林米粉、专业拉伸,冰敷等服务,让选手完赛后迅速恢复体能。赛事由广西卫视进行电视直播。

  桂马荣获金牌赛事称号,离不开组委会各单位成员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赞助商的鼎力襄助。桂林银行连续四年独家总冠名桂林马拉松赛,企业品牌和赛事品牌共同成长,效果显著。

  此外,发布会上组委会还为桂林银行、恒大集团广西公司、桂林市天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桂林)有限公司、桂林市阿比克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路遥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桂林市明桂米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桂林湘之缘酒业商贸有限公司等赞助商授予牌匾。

  金牌桂马,逐梦启航,展望未来,砥砺前行。11月10日,桂马与您相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