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潜逃12年命案逃犯终于归落网

2019年11月08日 08:4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07年6月12日凌晨1时许,因金钱的诱惑和贪念的趋使,家住融安县的秦某趁着夜色来到永福县三皇镇。在三皇镇某村,嫌疑人秦某偷偷地摸上一户村民的楼顶,正准备行窃时被这家户主发现。在被户主夫妻二人追至一楼时,嫌疑人秦某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其二人捅伤,然后仓皇逃跑。男户主因伤势过重,在三皇镇卫生院奋力抢救无效的情况下于当日凌晨1时45分死亡。
        命案发生后,永福警方经过排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秦某。尽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秦某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知所踪,为了给受害者及其家属一个交代,办案民警将秦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12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搜索着秦某行踪。
        2019年10月31日,广东省揭阳市白塔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外来男子行为可疑,且身份不明。当派出所民警到其住所依法对其开展进一步盘查时,该男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企图从住所二楼越窗逃跑。后经民警警告,该男子遂放弃逃跑。核查之后,发现该男子正是网上在逃嫌疑人秦某。

        归案后,据秦某交代,在捅伤男户主逃跑后,得知男户主因伤势过重死亡而畏罪潜逃。期间,秦某先后逃窜至浙江、山东、广东等地,最后藏匿于广东揭阳进厂打工。在这12年间,秦某从来没有回过家见过家人,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了12年的秦某最终落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