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11月11日 11:4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市委常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赵乐秦、秦春成、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市委领导分别发言,交流调研成果,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赵发旗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列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  近段时间,市委常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检视问题,找准症结,研究对策,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报告。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结合实际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运用好。
  赵乐秦强调,要扎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运用调研成果改进工作,要解决一批能迅速见效的问题,让群众能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同时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同促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特别是对标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两个建成”的指标体系,对照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1+2”国家战略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实抓好。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和工作习惯,长期坚持并不断实践,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桂林发展实际、更加富有成效。
  市委常委们的调研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借“湘江战役”开展红色文化宣教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全域党建提质聚力增效、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发挥林业优势助推脱贫攻坚等内容,(删)并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研讨,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后,赵发旗强调,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成熟的调研成果提升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同时,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