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临桂区: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

2019年11月14日 11:40: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临桂区再次入选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至此,临桂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黄志勇是临桂一家电脑科技公司的老板。随着临桂新区的不断发展,公司运营状况持续向好。今年,他与合伙人非常看好临桂的发展趋势,继续拓展业务范围,新开办了一家建筑装饰工程公司。
  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黄志勇:“在我们跑这些执照还有税务方面,政府的职能部门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节省了企业很多时间,真的感觉现在政府非常地支持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桂区以“高站位、严要求、重落实”为主基调,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坚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从优化环节、精简材料、压缩时间上狠抓整改,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标准,取得明显成效,考核指标全部达标。具体包括:企业开办推行“一站式”服务,实现“一日办结”;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环节不断优化、推行“承诺制”,压减时间;“水电气”报装指标一直处于全市前列;获得信贷方面,大力推广“线上办贷”和“无纸化”办贷,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自治区统计局2019年全区营商环境调查结果显示,临桂区在全区111个县(区、市)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指标排名第32名,桂林市排名第1名。

(临桂台 秦丹 杨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