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临桂区:“三创一整治” 安民惠民

2020年09月08日 11:2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通过“三创一整治”行动,强化动态管理,切实改善辖区内小区、村屯、城中村无人管理、杂乱无序的局面,提升居民安全感,让创城为民、惠民落到实处。
  临桂区电力公寓小区是曾经的一个无物业小区。由于缺乏管理,小区的治安防控问题曾经长时间困扰着居住在这里的居民。
  临桂区电力公寓小区居民 黄小强:“没有物业的时候,这里经常有(小偷)爬窗,爬到十楼去盗窃,还有偷电动车的电瓶。” 
  在创城过程中,临桂区把这样治安管控问题突出的小区纳入无物业小区星级创建、智慧城市星级小区创建、星级平安村屯创建的“三创一整治”行动中。通过推荐物业管理入驻、安防设备安装,电力公寓小区实现无物业小区星级创建目标。整治后的小区无一起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生。
  临桂区虎山社区网格员 唐有义:“申请了平安小区(创建),(现在)道闸是人脸识别的,只要是这里面的人,每个人都办了一张卡,凭卡才可以进出。” 
  临桂新区还引导有物业管理小区对小区安防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实现大数据实时共享,推动智慧城市星级小区创建。
  临桂区某小区物业项目经理 王永波:“我们小区的进出人员,全部可以进行数据采集,汇总到大数据(平台),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目前,通过“三创一整治”行动。临桂区已创建星级小区、村屯116个。
  临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廖林强:“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三创一整治,不仅将综治工作延伸到最基层,也进一步推动创城实惠,落到实处。”
(童骕 通讯员 尧丽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