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涉嫌受贿,桂林一名官员被移送司法!广西还有多人受处分

2019年11月15日 09:17:29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纪检监察网通报多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彭卫国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

 

  广西纪检监察网截图

  据桂林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桂林市监委对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彭卫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彭卫国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彭卫国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纪法底线失守,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彭卫国取消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彭卫国违纪违法所得财物予以收缴。
          桂林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年接受审查调查

   广西纪检监察网截图

  据桂林市纪委监委消息: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柳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广西纪检监察网截图

  1.融安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韦汝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9年期间,韦汝江多次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共计50000元;2018年至2019年,韦汝江多次指使下属人员用公款购买并赠送礼品,事后让经办人员虚开发票在本单位报销,费用共计27055元。此外,韦汝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韦汝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被收缴国库,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柳州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原党支部副书记、原所长樊骏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樊骏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赖某某的宴请以及送予的香烟、茶叶、葡萄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4200元。此外,樊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樊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被收缴国库。

  3.鱼峰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柳生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吃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杨柳生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并由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个人消费,共计11800元。此外,杨柳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杨柳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被收缴国库。

  4.鹿寨县教育局基教股原股长何高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7年至2019年8月期间,何高峰多次收受项目老板及学生家长等送予的礼金共计63180元及高档烟酒等礼品一批。此外,何高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何高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被收缴国库,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柳州市纪委监委)

  钦州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广西纪检监察网截图

  1.浦北县官垌镇历山村党支部书记郭定秋在实施特困人员补助发放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12月,官垌镇历山村特困人员郭某某因病去世,郭定秋作为负责收集上报该村特困人员增减信息的村干部,没有及时上报郭某某的死亡情况到镇民政办,致使民政部门多发放给郭某某2018年1月至5月的特困补助金共4555元。2019年8月,郭定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郭某某家属违规领取的特困人员补助金。

  2.钦北区小董镇那料村党支部原书记翟高飞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失职问题。2011年,翟高飞在协助小董镇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违规为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亲属翟某某户办理危改指标,致使其获得危改补助资金16000元,翟高飞从中截留资金3000元为其儿子缴纳社会抚养费。2012年,翟高飞违反工作纪律,明知本村委原民兵营长蓝同盛(另案处理)户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还在蓝同盛户编造的相关申请材料签字同意并上报相关部门,致使蓝同盛户通过上级审核并违规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000元。2019年5月,翟高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上缴国库。追缴翟某某、蓝同盛违规领取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钦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