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临桂区: 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群众乐享健康扶贫

2019年11月29日 10:48: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桂区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以提升贫困慢性病病患诊疗服务为突破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提升健康扶贫精准度,深受贫困群众欢迎。
  这天早上,临桂区临桂镇家庭医生李林芬像平常一样,整理好贫困户的健康档案和所需的医疗设备,就来到村里诊疗。
  临桂区临桂镇家庭医生 李林芬:“今天血药有点高,早上是不是活动了。” 
  作为临桂镇家庭医生,李林芬的服务对象都是当地这样的贫困慢性病病患。在对他们的帮扶中,李林芬要为他们办理好慢性病证,并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上门服务,跟踪复查、诊疗。
  临桂区临桂镇麒麟村村民 廖润喜:“控制得蛮好的,有什么情况,打李医生电话,她就下来,非常的方便。” 
  临桂区临桂镇家庭医生 李林芬:“麒麟村委一共45户贫困户已全部建立健康档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桂区卫生健康部门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当地贫困户慢性病证办证率低,健康保健知识匮乏。当地以提升贫困慢性病病患诊疗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实施特殊慢性病人的慢性病证集中办理。目前,临桂贫困患者中持有慢性病证4087张,基本实现贫困慢性病患者全覆盖。同时,当地还按一人一策办法,对贫困患病人员用药、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帮扶,尽其可能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曾小红:“对全区慢性病人口做到一人一策,对持有慢性病证的贫困户,要求我们乡村医生进行精准帮扶,健康知识的宣传随访,力求达到患病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区)这个目标。”
(临桂台 秦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