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桂林:湘江战役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02日 11:0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用好用活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历史红色资源,通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肖国翊是全州县枧塘镇金屏村驻村第一书记,初到这里时,当地村干部党性不强,贫困户没有脱贫意识,各项工作很难开展。结合湘江战役精神传承,肖国翊在村党支部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他们干事热情。短短几个月时间,金屏村克服种种困难,把夏季洪灾的损失降到最低,迎来秋季大丰收。
  全州县枧塘镇金屏村驻村第一书记 肖国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提高了我们全村扶贫干部的自信心和决心。”
  金屏村的变化是全州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借助湘江战役那一段厚重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伟大的长征精神,全州县已经在九月份刚刚落成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数百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县全域党建组织力得到切实提升,共创建“三星级”以上基层党组织98个,其中五星级17个、四星级33个。
  全州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周娜:“用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践行学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尤其是关于做好湘江战役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纪念设施的重要批示精神,建成湘江战役纪念园等项目68个,让红色资源成为全市1.43万个党组织和28.8万名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的“活教材”。
  让红色基因在党员干部身上永续传承。桂林市还结合主题教育,把湘江战役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必修课,实现干部教育全覆盖;创新“五联五问五解”载体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并组建8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市108个单位进行指导检查,建立通报曝光制度等6个机制,已制定整改措施91项,完成问题整改53个。
(桂林台 李国 杨毓麟 全州台 肖静 唐明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